今霜

弃号不删文,所有文字关闭任何授权,仅开放给超朋小推。

/srrx超朋/ 撒谎要闭眼


情人节当天,张超暗戳戳在朋友圈分享了一个截图,抹去姓名的,但是头像没有裁掉,共同好友一看,就知道是他与梁朋杰的聊天记录。

梁朋杰:我最喜欢超哥啦

张超:我也喜欢你。

哦哟,太惹了,没眼看。

大群热闹得仿佛过年,哥哥弟弟全出来了,名为关心实为八卦。梁朋杰气炸了,在1975小群里疯狂指责张超阴险,一句带一句没间隔,这手速,不枉他单身了21年。

黄子弘凡插话失败,觉得自己话唠地位受到了威胁,于是他一通电话邀请了另外三个。

每个人都接了,但是一开始的十五秒,是一种诡异的沉默。

最终黄子按捺不住,喝了口水,清清嗓子,开始主持大局。

“各位乡亲父老,各位兄弟姐妹,今天我们会议主旨是——张超和梁朋杰的爱情故事。本次有两个议题,首先请当事人交代清楚事情始末,其次是对张超的谴责。”

梁朋杰哼了一声,没说话。

张超悠悠问道:“为什么要谴责我啊?”

方书剑沉痛道:“梁朋杰是你弟弟啊,你怎么下得了手?”

“又不是亲弟弟,怕什么?”罪魁祸首轻笑一声,丝毫不在意。

四人小会开了挺久的。前半个钟讲正事,接下来半个钟99组对张超疯狂输出,别问黄子弘凡为什么也参与了,问就是闲的。

关于议题一,故事并不复杂,张超帮了梁朋杰一个大忙,小梁同学自然有些感激,乐呵呵道谢并表示你来了请你吃我做的饭。

厨艺大师超对这个饭不是十分在意,毕竟某人几乎没进过厨房,最后不知变成谁请谁,于是他道:“换一样吧?”

“换什么?”

“你就回答个问题就好,咱们老云家,你最喜欢谁啊?”

梁朋杰不假思索地回了句:“当然是龙哥和嘎子哥呀!他俩我都一样喜欢!”

“哦。”

张超接下来都是单个字回复,梁朋杰巴拉巴拉说了好些关于新戏的事情,才发觉气氛有些不对,他刷着记录反反复复看,也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恰好石凯拨了个电话过来,他接起来后随口就问到了这个事情。

石凯跟他一起分析了一下,觉得最有可能是答案出了问题。

“朋朋你想啊,他都这么问你了,可能就是想听你说个好话,你就说是他不就好了,又不掉肉。张超还挺幼稚啊!”

梁朋杰悟了,挂了电话屁颠屁颠去改口:

“我重新回答一次啊,刚刚不算。”

“我最喜欢超哥啦。”

张超那边几乎是秒回:“我也喜欢你。”

看把人哄好了,梁朋杰接着说起新的音乐剧,却没料到张超掐头去尾把图发朋友圈了。

“太阴险了!张超我最近没得罪你吧……”梁朋杰说累了,有些委屈,现在大家都觉得是他先表白的,虽然他截了全图发群里,但是这帮人不知道怎么回事,还是接着起哄。

无论他说什么问什么,张超都是笑,顶多只说一句“可你说了你最喜欢我,你不认账?”,别说,男中音低声笑还挺撩人的,可是梁朋杰在气头上,更觉得这是得意的嘲笑。

等方方和黄儿有事退出通话后,张超郑重道:“梁朋杰,套路你是我不对,但是我喜欢你这一句,是真心的。”

“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和我试试?”

生气小梁转变成震惊小梁,逃也似的下线了。

有人说过,喜欢梁朋杰,是因为觉得他就像身边的人,甚至就像自己,普普通通,但是努力认真地活着,他不用多闪耀,身上的烟火气就很迷人了。

就是这样一个在普通家庭长大,过着普通生活的人,突然被人强拉硬拽进新世界,怎么样不安都不为过。

所以他做出了对普通人来说合情合理的选择。

暂时把各种群设成免打扰,手机调静音,犹豫了一下没有拉黑张超的电话,窝在小屋子里装鸵鸟。

我们先说说这所谓的新世界。

大家都知道梅溪湖是乌托邦,在湖内好像一切都很美好且合理,比如说亲兄弟不分你我,比如说,同性情侣。这等氛围渲染下,梁朋杰不觉得两个男人在一起是诡异的是不可的,甚至有时候走在路上看到异性小情侣,他才会恍惚想起这样的才是主流。

是的,他不反对同性恋,甚至算得上是支持的,他多希望自己的好朋友们能和亲密爱人坦荡地走在阳光下,享受着应有的权益与保障。

但是为好友着想,与自己变成当事人始终不一样,偶尔梦到自己是其中一员,醒来时总是不知所措。

怎么说之前也只能算是在门口观望,现在张超这一脚,把他踹了进去。

他不得不开始面对这件事。

新的本子已经签了,很快就要进组,这让想不出头绪的梁朋杰稍微松了一口气。这次排练不出意外还是在上海,张超远在北京,倒也不担心什么突袭。

不过概率低不代表不会有。

某天排练到深夜出来,梁朋杰就在住的地方楼下碰到了张超。

彼时对方正靠着路灯站着,一手提着个袋子,低着头专注地玩手机,露出线条漂亮的下颔线。

梁朋杰远远停下脚步,心狠狠地跳了两下,提醒他该来的终究躲不过。

张超看到他,收起手机,笑吟吟等他走近,就好像不是什么远道而来,而是一个人在等另一个人下班。

梁朋杰的屋子小,但是灯特意换成了暖黄色,很温馨,自然是只有一张床的,一米五,睡两个男生倒也不勉强,不过触碰是少不了。

晚上二人洗漱好,张超靠在床头玩手机,梁朋杰盘着腿看剧本,这次的剧题材比较新颖,他要饰演的是男二,名字叫“无畏”。

相比起人设,这个名字就显得意味深长。无畏一路彷徨不决,几乎是被逼着前进。梁朋杰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第一感觉不是接到大制作的兴奋与期待,反倒内心酸楚。

他从无畏身上看到了此刻的自己。诚然他很多事情是主动去争取去努力的,但张超给挖的这个坑就让他陷入了无畏的那种面对颠覆性事物扑面而来无法逃避从而慌张的状态。

屋里的灯开到最亮,梁朋杰低着头专心看剧本,虽然已经排练了,但是每晚练台词是必修课。

张超不知什么时候放下手机,仔细盯着梁朋杰看了许久,才说道:“朋朋,你怎么不念台词?之前不还专门打视频电话给我们念吗?”

梁朋杰抬起头,瞪他一眼,又快速低下头去。

开玩笑,他好不容易调好状态看得进去,再者,这些词他并不想读出来。

张超却主动凑过去,拿过剧本。梁朋杰的第一反应是想抢回来,手伸到一半,对上张超探究的眼神,又生生收回来。

剧本而已,不给看才奇怪吧?

哪怕那些词多契合他的心态。

梁朋杰只能祈祷这个聪慧过人的大哥不会想太多。

张超看了几眼,好像没有特别的反应,反倒饶有兴致地发出“演一段”的邀请。

“朋朋,我读队长的,你读无畏的吧。”

“……”

“怎么?害羞了?不敢啊?”

“……谁怕谁啊。”

好死不死,张超选的就是最令梁朋杰心绪起伏的一段对话。

张超:“为何拒绝?”

梁朋杰:“这个花园的花好像很漂亮,但是我不太想要,大概是因为它们太特别了吧。”

张超:“你真的不想要吗?”

梁朋杰“你为何要追问答案呢?我认可,我尊重,我赞美,不够吗?”

张超:“我想把它们送给你。”

梁朋杰:“我不想要。”

张超:“是不敢吧?”

梁朋杰:“我独自跋山涉水,我的勇敢毋庸置疑。”

张超:“如果你想要别人相信这句话,不要让别人看你的眼睛。”

梁朋杰:“……为什么?”

到这一句,张超停下了,垂着头也不知在想些什么,梁朋杰以为他玩够了,伸手要把剧本拿回来。张超扯着不放手,两人进行了短暂的较量。

“超鹅你是不是有……”

张超直直看过来,对上了眼。

“因为啊,你还不会收敛,真实的你,被那双漂亮的眼睛昭告天下了。”

梁朋杰愣住了,手不自觉松开剧本握成拳,吞咽了下口水,这是他十分紧张的表现,他甚至还轻轻阖起眼。

“如果能把张超敲晕就好了。”心绪十分混乱的情况下,他冒出了无厘头的念头。

微信电话适时想起,拯救了快要紧张到窒息的人。梁朋杰迅速接起来,看也没细看就笑着打招呼,一连串问候仿佛不要钱。

等对方疑惑的声音想起,梁朋杰才意识到是剧组的前辈打来的,说明天早上再开一次剧本讨论会,有些细节需要调整,下午和晚上就不排练了,给大家放个假。

挂了电话,梁朋杰看到张超已经躺好了,双手枕在后脑勺后,目光灼灼。

“小朋杰,这个角色对你来说不难演吧?”

“为什么?”

“你说呢?”

梁朋杰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不作回答。

这就是个该死的老狐狸!

第二日讨论完剧本才十一点半,整个组商量要不要一起吃午饭,梁朋杰犹豫了一下拒绝了,他还记得家里有个人呢。出了排练厅,想打电话问问吃什么,却看到张超在等着了,对方笑意盈盈地打着电话,过来伸手搂着他的肩膀就带走了。

“所以你为什么要去接我呢?这儿我比你更熟。”梁朋杰回到家坐到饭桌旁了,还是把疑问问了出口。

张超把放厨房温着的汤端出来,抬头看了他一眼,还有些莫名其妙的:“接你下班很奇怪吗?”

“也不是……”

“吃饭吧,总有一天会习惯的。今天我做了新学的菜,快尝尝。”

“噢。”梁朋杰没有过多纠结,一头扎进美食里。

说实话张超这一次住的时间有点长,都两周了也没有回去的意思,带的衣服不多,还十分奢侈地去现买了两身,当然,是扯着梁朋杰陪同的。对此梁朋杰给黄子打电话吐槽了一番。

“你说他是不是有病?”

“买衣服就买衣服,买完就行了,为什么要一起逛街?”

“还要一起买奶茶一起看电影,在想什么啊?我好不容易有一天休息都得陪他瞎玩。”

“他最近没事吗?怎么那么闲?”

黄子弘凡笑了很久才说了一句:“他正在做很重要的事情啊。”

“什么啊?我怎么不知道?你们背着我有了第二个群?”

“朋朋你是不是傻,一天天的脑回路不太正常啊,好了我要给高杨打电话了,回聊。”

电话被毫不留情地挂了,梁朋杰决定去微博评论扳回一局。

眼看张超快要住够一个月了,这一个月朝夕相处下来,梁朋杰沮丧地发现这种“同居”生活他适应良好,什么睡着睡着抱到一起,什么假日一起在家里练歌或者看电影,什么你做饭我洗碗,什么搂搂抱抱……不是,肢体接触,他对张超得寸进尺的肢体接触居然也逐渐接纳了。

加个性生活,这不就是“神仙眷侣”的日子了吗!

梁朋杰终于后知后觉,张超是温水,他是青蛙,还快熟了。

看看,现在他下班都自觉在门口找张超的身影了,早上醒来不说个早安都觉得一天没开始,假期优先跟张超一起安排……

“所以你想怎么样,你有那么闲吗?”梁朋杰在一天饭后,拉着张超进行了严肃的谈话。

张超听罢,挑眉看了他许久,才说:“你终于问了啊,我以为你会憋着呢。”

“你……你玩儿我呢?”

瞧瞧,连口音都被带偏了,是大事。

“我没有玩你啊,梁朋杰,我明明是……在泡你。”

“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和我在一起吗?”

“可是……不是很打脸吗?”梁朋杰说完,又想把舌头咬掉,这话也太奇怪了。

“什么?”张超皱眉思索了下,恍然大悟:“哦这个,没事啊,我一直和他们说我俩会在一起的,不信你问,他们都默认了。”

难怪啊难怪黄子总是一脸我什么都懂的样子,敢情有人背后搞鬼。

梁朋杰气呼呼地瞪过去。

张超问:“梁朋杰,你真的不答应我吗?”

“不。”

“但我们很合适,这段时间生活在一起,足以发现习性相投,爱好相近,性格都很好,睡相很合,我会做好吃的饭,你会把衣服洗好……”

“打住。”梁朋杰咬了下下唇,“性别不合。”

“哦……你不喜欢我吗?”

“不喜欢。”

干脆利落,清晰有力。

但张超还是笑了。

“朋朋,你忘记闭眼睛了。”

“……你在这里待那么久!就没事做吗!”

“有啊,但是,这件事情更重要啊。无畏同学,我不拉着你,你肯定不会走近花园的吧?”

这个对话到这里戛然而止,梁朋杰语塞,张超则觉得说到这里可以了。

第二天张超就订了回程机票,其实北京有很多事情都在堆积着,他顶着压力在这里煮青蛙,终于大功告成——梁朋杰暂时没答应也没关系,不过是时间问题。

要去挣钱种花了,他要给梁朋杰一个无可挑剔的花园。

一开始表达了想和梁朋杰在一起的念头,其实张超是被劝过的。像鹤鹤和大龙他们基本知道梁朋杰的心态,并不希望出现一方掰另一方的情况。这种情况下,从长远来说做好朋友甚至亲人都是更好的选择。

张超也不想做强扭瓜的坏人,只是他知道得更多一些,比如,有一次梁朋杰喝醉了,扒着他嘟嘟囔囔。

他说了好多好多,开心的难过的都说了,张超却只记住了一句。

“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虽然酒醒后梁朋杰再也不记得说过什么了,但是他记得啊。

害怕没关系,他有耐心。

反正,梁朋杰喜欢他啊。

评论 ( 9 )
热度 ( 10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