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霜

弃号不删文,所有文字关闭任何授权,仅开放给超朋小推。

[0112生贺 / 超朋] 梦里人

ooc预警


年前终于是把一个大项目做完了,仿佛翻了一座大山,开完总结会,大家伙嚷嚷着要去放松一下。部门聚会就如此临时起意,来不及好好订座,乌泱泱一拨人只能在大堂一角的大圆桌坐,又因着公共道德,不能如往常聚会一般畅快闲谈,肆意游戏,故而席间竟难得一片祥和,言笑晏晏。梁朋杰两次抬头无意间对上隔了一桌的老者,都能从对方脸上看到些许赞扬之意。

聚会接近尾声的时候,去洗手间的、去抽烟的、去透气的纷纷起身,大桌子顷刻间空了下来,梁朋杰无端端想起“天下无不散的筵席”这句俗语,无意识把玩着手中精巧的茶杯,任凭思绪飘飞。前辈宁梦恬拿手肘碰了碰他,问:“朋杰,你在发什么呆?今天这菜不好吃?”

“哪有,就是太好吃了所以吃累了啊。”梁朋杰一笑就跟“甜”字完美贴合,又带一丝孩子气,加之年纪本就是部门最小,宁梦恬也忍不住撸了一把他的头,又拍两下,道:“有什么事可千万要跟姐姐说啊。”

“……好”

近日梁朋杰总是走神,宁梦恬是注意到了的,但问又问不出个所以然。怕弟弟憋坏,她时不时点两下。其实梁朋杰也没刻意隐瞒胜似亲姐的宁梦恬,但是这个事情有些难以启齿。

他总不能说他对梦里的一个人心动了吧,实打实的心跳加速,害羞,以及欣喜。过后他仔细回想,无法具象化那个人的脸,只记得美而不娘气,笑容温柔中藏一点调侃,可如果再次相见,他一定认得出。

说“再见”其实多荒唐,那不过是个梦里的人。

甚至两人的交集也谈不上很多。

 

梦中那个人带着几个部下执行任务,任务对象跑到了梁朋杰所在的公交车上。他们武装出现的时候,普通乘客们开始恐慌,但那个人几个眼神扫过去,现场奇迹般安静下来了。任务对象垂死挣扎,要抓人,还要顾及无辜民众,梁朋杰猜想他们或许很受限,但那个人就是那么从容不迫把对手逼到绝路瑟瑟发抖,乍一看他才是坏人似的。小队把人押好,临时征用了公交车开往收押基地。那个人恰好站到了梁朋杰正前方,可以感受得出身高差,梁朋杰只能看见那精致得不似男子的下巴以及白皙的肌肤,以及身上那股若有若无的清香味,与他之前所闻到过的任何一种气味都不一样。

紧张的司机已经很努力控制自己了,却免不了开得比往日摇晃一些。偶尔那个人的手肘会不小心蹭到梁朋杰脸侧,偶尔梁朋杰也会站不稳往前倾,最后停车时,刹车比较急,梁朋杰还莽撞地往人家怀里去了。他满脸通红地抬头道歉,就对上一张笑脸,温柔中还有点调侃。那个人伸出手扶了扶他,什么也没说,带着人下车。

梁朋杰堵上22年的清誉发誓,那个人回了下头。

就是这一个回头,让母胎solo的小梁同学心内一块地方塌陷了。

 

如果一个人从来没有心动过,甚至没怎么喜欢过别人,莫说谈恋爱,第一次的心动便会如海啸由内到外把人的理智席卷。梁朋杰醒后有两三天仿佛踩在云端,浑浑噩噩,但又快乐。按照小说或者影视中的设定,做这样的梦,或许是被封起来的记忆,或许是前世,可是梁朋杰凭着对梦的残存记忆好生查了一番,毫无收获,最终只能接受那个人是个虚幻的存在。

对此梁朋杰并不失落,这本来就是个梦。甚至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有人喜欢明星,有人喜欢纸片人,他觉得平凡的自己总算有一点不平凡的地方了:他喜欢梦里人。

心里有所牵挂,就好像有了方向。梁朋杰把心绪整理好后,决定更努力地去工作,去生活。他原本也很认真对待一切,可那都是出于好孩子心理。现在,他要为一个或许是不存在的遇见努力。

万一呢?对吧。万一哪天那个人会出现在现实呢,到那时候,他一定不能让对方看到狼狈的样子。

自从那个梦后,梁朋杰开始跟着部门老大哥光哥去健身;空余时间还和隔壁部门的石凯一齐远足;有时候会被宁梦恬夫妇抓着考专业知识……一点一滴的变化渗透进生活里,从他一个人的秘密到所有人都发觉。

此外,梁朋杰还准备了一个厚厚的主题是宇宙的手账本,坚持把想要与喜欢的人分享的事情写下来。如若真的相见,也不怕错过的时光拾不回,只是不知道对方会不会有同样的准备。

梁朋杰甚至纠结了一下自己这样是不是太过了,完全没意识到这个烦恼发生的概率约等于零。不过这个念头很快被抛之脑后,无论怎样,这都是一个积极的动力。

 

做完各种杂事,大家又陆陆续续回到桌旁坐下,打算再聊几句,再见那就是新的一年了。隔壁桌的老者还未走,与老朋友们笑着追忆往事。商家早已挂上了红灯笼与窗花,街道上,穿着新衣服的小孩儿举着糖葫芦一蹦一跳走过,大人抱着年货在身后跟,年轻的姑娘小伙儿执手相望,机灵的卖花姑娘悄悄凑到一旁……

遇见那个人,整整四个月了。

石凯隐约知道他心里有人的,有时候还挖苦两句:“暗恋有什么用?不忘记留着过年?”

又想起这句话,梁朋杰失笑。

可不,那可是真的揣心里一起过年了。

宁梦恬担忧地又瞟了一眼不参与话题表现奇怪的弟弟,与老公黏到一起嘀嘀咕咕。

再迟一些,隔壁桌似乎也热闹起来,一帮青年走了进来,依次给老者行礼,就分别落座。梁朋杰正好去洗手间回来,低头边整理不小心沾湿的衣袖边往桌边走,就这样撞上了一位急步往隔壁桌走的人。

直直撞入怀里的那种,像那个梦。

当然,梁朋杰不会轻易下如此定论,这个姿势并不特别,撞到的人比自己高也不奇怪,他只是瞬间被一股独特的清香勾起了回忆,所以他抬起头,瞪圆了眼睛看对方。

紧接着好像根本没有聚集的过程,眼泪就噼里啪啦滚下来了,梁朋杰愣怔好半晌,轻轻开口,声音还有些发抖,说:“我见过你。”

“嗯。”对方伸手扶了扶他,勾起了嘴角,温柔中带着调侃,没有否认。

宁梦恬连忙过来,想代弟弟道歉,又怕是弟弟受欺负,那个人摇摇头,温和道:“没事,我们以前见过,久别重逢,他高兴呢。”

梁朋杰哭得像个花脸猫,回头扯出笑容以表赞同,令人忍俊不禁。

那个人把他转回来,给他擦了擦脸,道:“我叫张超,你呢?”

“梁朋杰。”

 

 

石凯最近老喜欢在梁朋杰耳边唱“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梁朋杰翻个白眼不予置评,抱着张超给的记事本一点点看。

枝头雪融,春天终于来啦。

评论 ( 6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霜 | Powered by LOFTER